昆明植物所与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昆明植物研究所 田宁 2015-09-02

  831日,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The New Zealand Institute for Plant & Food Research Ltd)董事 Mark Stuart 先生、商业总经理 David Hughes 先生等一行四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David Hughes 先生与该所副所长陈纪军分别代表两方机构签署了为期五年的科技合作备忘录。 

  新西兰皇家植物食品研究院是新西兰政府所有、公司制运营的国家级研究机构,主要开展育种与基因组学、生物保护、可持续生产、食品创新、海鲜和水产养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2004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其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在此合作框架下,昆明植物所与其开展了多年的菌根食用菌合作研究。此次昆明植物所与新西兰皇家植物食品研究院新签协议,拟将双方合作的范围扩大为功能性可食用植物资源调查与开发利用,希望双方在可食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及研发技术的引进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签署并交换合作备忘录

参观种子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