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县中央植物园之友会访问昆明植物所

昆明植物研究所 王仲朗 2016-05-12

  511日,日本富山县中央植物园之友会一行15人在园长中田政司先生的率领下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了友好访问。 

  座谈会上,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回顾了1996年至今,该所与富山县中央植物园两地进行的研究合作与人员交流情况。他说,签订友好协议二十年以来,昆明植物所先后派出16位员工赴该园工作一年以上,短期友好访问30人次以上,该园也曾派出20人次来我所工作3个月,在珍稀濒危植物、秋海棠、山茶等类群进行了较深入的合作研究。中田政司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介绍了富山县中央植物园之友会的组成及其在植物园管理特别是科普活动中的作用,目前该会设立了野生菌(每年4次)、植物科学画(每年12次)、植物调查与识别(每年6次)、学艺志愿者(每年多次,不定期,主要协助制作标本、管理园区、科普讲解)等4个专业分会并举办定期活动。他还说到,本次云南访问团就是该会组织的,也是纪念签订二十周年友好协议活动的一部分,是该会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三次中国云南访问活动。 

  访问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种子博物馆和新改造完成的扶荔宫大温室,并在1999年种植的三周年友好纪念树-云南拟单性木兰(Parakmeria yunnanensis 前合影留念。

座谈会

 

参观种子博物馆

 

参观扶荔宫

 

在友好纪念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