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研究人员应邀参加澳大利亚样带网络2016年科学年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高连明 2016-06-06

  522日至27日,应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授,陆地生态系统研究网络(TERNTerrestrial Ecosystem Research Network)科学主任Andy Lowe博士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连明研究员参加了TERN在阿德莱德举办的澳大利亚样带网络2016年科学年会。来自澳大利亚样带网络系统的30多位科学家和2位特邀国际科学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期间,高连明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Elevational forest transects in China(中国森林海拔样带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云南高黎贡山和玉龙雪山建立的沿海拔梯度森林样带的基本情况、关注的科学问题及取得主要进展等。并就样带网络的科学研究策略、拟解决的科学问题、面临的机遇与限制及如何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形成了很多共识。 

  访问期间,高连明研究员还在陆地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澳大利亚样地(AusPlots)主任Ben Sparrow教授、澳大利亚样带网络科学主任Alan Andersen教授和设施主任Michelle Rodrigo 博士等陪同下对澳大利亚南澳地区建立的三个澳大利亚样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相关人员就澳大利亚样地系统的建设标准、样地维护、数据获取、科学研究、数据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开展国际合作奠定的良好的基础。 

样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