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副总统普恩访问版纳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6-17

  615日,尼泊尔副总统南德·巴哈杜尔·普恩(Nanda Bahadur Pun)及夫人一行2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访问。   

  版纳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陪同普恩一行先后参观了百花园、能源植物园、龙脑香园、棕榈园、名人名树园和国树国花园等植物专类园,到科研中心了解了支撑平台建设与精密仪器设备运转情况。普恩还与在版纳植物园攻读博士学位的尼泊尔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他勉励留学生潜心做好学问,掌握先进的仪器设备使用方法和技术,储备知识,学成回国做贡献。   

  参观途中,胡华斌向普恩一行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的基本情况、使命定位、专类园区建设和留学生队伍情况。双方就橡胶产业、药物植物、国际合作和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等进行了交流。普恩一行对版纳植物园优美的园林景观给予了高度评价。 

  西双版纳州副州长李江虹、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胡华斌副主任介绍园区概况

   

  参观园区

   

  参观园区

   

  参观中心实验室

   

  普恩副总统(左二)与留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