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CSIRO矿产资源所专家访问地化所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6-06-24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温汉捷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CSIRO矿产资源所 Anais Pages一行三人于6月19日至21日到该所进行访问。期间对下寒武统黑色页岩进行了野外考察,并于21日上午在矿床室报告厅进行了学术交流。

  Anais Pages博士作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metal associations in the metal- rich black shales of the Niutitang Formation in the context of the Cambrian explosion”报告,介绍了其承担矿床地球化学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阶段性成果。Susanne Schmid博士作了题为“The Jervois Cu-Pb-Zn deposit -A hybrid SEDEX-VMS mineralizing system, Northern Territory, Australia”和“The assessment of petroleum and mineral resource potential of the Amadens basin”报告,主要介绍了Jervois地区SEDEXVMS成矿体系的差异与联系和Amadens盆地的勘查成果。Sam Spink博士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non-traditional isotopes to geochemical mineral exploration”报告,详细介绍了利用Zn同位素指导矿产勘查的可能性。报告由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樊海峰副研究员主持,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结束后Anais Pages博士一行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Anais Pages博士作报告

   

  Susanne Schmid博士作报告

   

  Sam Spink博士作报告

   

  与温汉捷课题组讨论

   21日下午,Anais Pages一行三人与温汉捷研究员课题组及矿床室其他研究人员在矿床室会议厅进行了学术讨论。期间对华南下寒武统牛蹄塘组黑色页岩、天宝山铅锌矿床中锌同位素组成、黔东部分铅锌矿床的成矿规律、以沉积岩为赋矿围岩的铅锌矿床等主题进行了细致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