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自由大学Randolf Menzel教授访问版纳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0-19

  应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化学生态研究组研究员谭垦的邀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Randolf Menzel教授于10月8日至13日访问版纳植物园。 

  Randolf Menzel教授是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神经研究所原所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Randolf Menzel教授一直从事蜜蜂的通信与神经生物学研究,在50多年的科学研究中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400多篇,其中有很多的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Science, Cell, PNAS, Current Biology,Neurobiology等世界著名的杂志上。更值得一提的是Randolf Menzel教授培养了一大批国际级科研领军人才,版纳植物园化学生态研究组的科研人员汪正威有幸得到Randolf Menzel教授的指导,已于2016年9月从柏林自由大学神经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顺利出站。  

  Randolf Menzel 教授本次访问将与化学生态学研究组商讨开展合作研究的有关事项,共同探讨环境变化对云南本土蜜蜂学习与记忆的影响,以及蜜蜂迁飞时的导航机制。  

   

  Randolf Menzel 教授与化学生态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