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防学院代表团访问云南天文台

云南天文台 2016-12-14

  1213日上午,泰国国防学院一行64人组成的代表团到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进行了考察交流,国防学院顾问尼瓦·素崩国上将任该代表团团长。云南天文台汪敏副台长、钱声帮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泰国与云南天文台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中泰天文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中泰双方的高度重视。此前,泰国的诗琳通公主曾经多次访问云南天文台,泰国国防学院也于2014年两次访问云南天文台。 

  上午九时许,汪敏副台长在Y12会议室致欢迎词,他在致词中对泰国国防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代表团认真观看了泰语版的中国科学院宣传片,通过宣传片,代表团成员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最高自然科学学术机构的风貌。随后,由钱声帮研究员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云南天文台的概况,以及中泰天文合作的渊源、合作成果以及合作前景。最后,泰国国防学院代表团向云南天文台赠送了礼物。会议室交流结束之后,代表团在40米射电望远镜和问天楼进行了科普参观。 

  上午十一点半左右,此次交流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增强了了解和互信,为深化今后的中泰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泰国国防学院访问云南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