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林业研究所所长访问昆明动物所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04-10

  4月6日上午,缅甸林业研究所所长Thaung Naing Oo一行5人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杨雪飞的陪同下,到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昆明动物所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毛炳宇、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李维薇及工作人员、东南亚野生动物多样性学科组研究员陈小勇及其课题组成员一同参加了此次访问交流。 

  首先,在李维薇的带领下,Thaung Naing Oo一行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参观过程中,李维薇与到访人员相互交换名片,并传递了加强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合作的愿望。Thaung Naing Oo一行对博物馆的标本制作尤其感兴趣,希望能够合作开展相关培训课程,以加强和提高其标本制作水平。 

  随后,毛炳宇对缅方人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昆明动物所的历史概况、研究领域及其近年来的重大科研突破,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花红洞灵长类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及其取得的科研成果。Thaung Naing Oo一行充分肯定了昆明动物所在发展建设、重大科学前沿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之后,陈小勇作为中科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缅甸)常驻学科组带头人,与Thaung Naing Oo一行针对缅甸鱼类分类、系统进化、多样性保护研究、研究生培养等展开交流,缅方表示愿意加强合作研究和给予大力支持。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