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大学教授Jens G. Rohwer访问版纳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8-11

  8月1日至16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综合保护中心研究员李捷的邀请,德国汉堡大学教授Jens G. Rohwer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访问版纳植物园。 

  Jens G. Rohwer专注于樟科植物的形态分类与系统发育,近年来与版纳植物园植物系统发育与保护生物学研究组在樟科植物系统发育与生物地理等领域开展多项合作研究,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篇。访问期间,Jens G. Rohwer与版纳植物园植物系统发育与保护生物学研究组的科研人员讨论了樟科植物形态分类、系统发育与生物地理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并对新拟的新分类群进行了实地考察,共同探讨其分类与系统学价值。

  8月4日,Jens G. Rohwer在园部作了题为“Current Research Questions in Lauraceae”的精彩报告,并与植物园的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