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梅西大学Christopher W.N. Anderson博士访问地化所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7-10-17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的邀请,新西兰梅西大学Christopher W. N. Anderson博士于9月25日至10月1日来到该所开展合作交流。Anderson博士在访问期间,实地指导多名研究生开展汞污染修复相关试验、答疑研究生在科研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该所研究生开展相关课题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Anderson博士供职于新西兰梅西大学,为地化所的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植物营养和土壤修复等相关研究,在Natur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等国际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Anderson博士与冯新斌研究员自2004年起就开展合作研究,在汞污染修复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双方合作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高水平SCI文章13篇、培养研究生6人。研发的汞污染修复技术和提出的汞污染修复策略在贵州省汞污染防治中得到应用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鉴于Anderson博士在贵州省汞污染防治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贵州省科技厅授予Christopher W.N.Anderson博士贵州省科技合作奖。

  

  

  Anderson博士指导研究生开展盆栽试验

  

  Anderson博士指导研究生开展汞污染水稻田修复试验

  

  Anderson博士实地考察污染区域

  

  Anderson博士和冯新斌研究员合作获得贵州省科技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