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动物与寄生虫研究所副所长罗耶克一行到昆明动物所交流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鹤群 2017-11-08

  11月6日,应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动物与寄生虫研究所副所长罗耶克及研究员塔基丁一行在中科院新疆与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杨维康、副研究员吴淼等人陪同下,到昆明动物所开展学术交流。

  会上,罗耶克和塔基丁分别介绍了塔吉克斯坦野生哺乳动物和两栖爬行动物资源的分布、保护情况及保护区的建设现状,报告由吴淼作同步翻译。昆明动物所分子进化与基因组多样性研究组正高级工程师高云及副研究员彭旻晟、两栖爬行类多样性与进化研究组研究员车静、进化与发育转录组学研究组研究员吴东东、生态学与环境保护研究组研究员俞维理和各学科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结束后,车静和俞维理就塔吉克斯坦两栖爬行类动物的区系分布、多样性保护、国家公园建设、草地分布情况及样本收集最佳季节等问题与罗耶克及塔基丁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罗耶克作报告 

  

  塔基丁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