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环境保护署高级研究员张雷鸣访问地化所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8-02-09

  2月8日至11日,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环境保护署高级研究员张雷鸣访问该所,并于2月9日为地化所青促会论坛21期作了题为“An Overview of Data Collection,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 of Speciated Atmospheric Mercury”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地化所青促会会员付学吾研究员主持,20余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张雷鸣高级研究员作报告

  

  张雷鸣博士详细介绍了国际最新的大气汞形态监测技术以及大气汞源汇模式、沉降模型开发和应用的相关进展,并对目前国际大气汞研究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为地化所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张雷鸣博士会后和师生们展开相关学术前沿问题的讨论,此次交流为开阔科研视野,拓宽研究领域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会议现场

  嘉宾简介:

  张雷鸣博士是加拿大环境部高级研究员。他于1988及1991年在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取得本科及硕士学位, 2005年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91-1993年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工作, 1994至今在加拿大环境部工作, 2006年被聘为研究员, 2016年被聘为高级研究员。张雷鸣博士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University of Waterloo) 和约克大学 (York University) 客座教授, Atmospheric Chemistry Physics和Aerosol and Air Quality Research期刊副主编。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源汇, 传输和物理化学过程分析, 以及空气质量模式的建立。已发表论文150余篇,被引用5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