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读卖新闻》记者到昆明动物所采访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3-21

  3月15日,日本《读卖新闻》记者,包括东京本社科学部船越翔,中国总局王佳宁和摄影记者安川纯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采访,主要了解研究所灵长类实验动物饲养繁育情况和开展研究的现状等方面的情况。 

  记者首先参观了中科院昆明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并了解了中心现有规模、实验动物种群、动物饲养设施、动物福利和科研支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随后,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代表研究所接待了3位记者,并接受采访。姚永刚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和利用模式动物开展研究取得的成绩等。《读卖新闻》记者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提问。 

  《读卖新闻》(THE YOMIURI SHIMBUN)于1984年创刊,是日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该采访将作为《读卖新闻》关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专题内容之一,专题将包括灵长类资源和研究,散裂中子源等中国重大的科研情况。 

  姚永刚接受采访 

 

  参观昆明动物所花红洞园区和灵长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