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奥卢大学教授Victor Benno Meyer-Rochow到昆明动物所交流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5-15

  5月11日,芬兰奥卢大学生物系教授Victor Benno Meyer-Rochow应Zoological Research编辑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们作了题为Life of the underworld: how to survive in caves and crevicesWhy not eat insects: Entomophagy and Entomotherapy 的学术报告。 

  Meyer-Rochow是Zoological Research期刊编委,研究方向广泛,其观察企鹅排泄物的项目《企鹅排便所产生的压力——鸟类排粪计算公式》被授予2005年“另类诺贝尔奖”(Ig Nobel Prize)。 

  在报告中,Meyer-Rochow介绍了岩洞、溶洞等多种洞穴生境中的生物群落、生理学、结构功能学特征及群落结构关系等;以及人类将昆虫作为食物及药物的历史、可行性,在欧洲、东南亚等国家的应用等。 

  昆明动物所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在报告结束后与Meyer-Rochow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