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委市政府与昆明分院进行工作交流

科技与教育处、综合办公室 2016-05-01

  为进一步加强云南省昆明市与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合作,430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副市长赵学农等到中科院昆明分院调研,并就推进和深化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云南天文台副台长(主持工作)白金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上,李德铢向程连元一行专程到昆明分院及系统相关单位调研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昆明分院概况、2015年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合作方向等情况;昆明分院系统驻滇各参会单位介绍了各自当前的有关工作及需请云南省、昆明市予以协调帮助的问题;双方还就中国生物多样性博物馆选址、昆明动物所和版纳植物园新园区建设、嵩明家猪分子育种基地、“大昆明植物园”建设和灵长类大科学设施的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程连元希望昆明分院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生物多样性、大健康、新兴产业、滇池治理、城市绿化美化、扶贫、干部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昆明市继续加强合作。

  程连元等一行会前到昆明动物所和昆明植物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