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发展专题会议组织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4-29

  为了促进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的发展,42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在贵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实验室发展情况汇报。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贵州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杰、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等贵州省和贵阳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贵州医科大学与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整合以来,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在领导班子配备、研究团队组建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新宣布任命的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德铢就实验室如何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引进、机制体制创新和面向贵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发面的问题向何省长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规划与在座会议代表交换了意见。 

  何力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贵州省有关部门和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抢抓大健康医药产业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创新资源优化整合,加快创新人才培养引进和重大科研项目实施,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争取早日将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创建成为国家级创新平台。 

  据悉,20154月,贵州省政府批复同意贵州医科大学与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整合,标志着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步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也为贵州医科大学加强特色学科培育,创建区域一流大学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在“十三五”期间,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将在贵州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合理凝练实验室发展方向,确定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进展。 

  会后,李德铢与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并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贵州中心)。与天然产物实验室中层干部座谈 参观贵州中心 

 

 

 

 

 
 

 

 专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