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召开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公共课开课筹备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5-18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促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提高研究所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昆明生科院)教务工作顺利开展,517日下午,昆明生科院博士生公共课开课筹备会在昆明召开。中科院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天文台研究生教育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昆明生科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议通报了通报昆明生科院博士生公共课开课筹备工作进展,讨论并商定了博士生公共课教学计划与方案。 

  昆明生科院自2013108日挂牌成立以来,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领导下,依托昆明分院系统内各研究所的力量,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研究生教育管理、导师培训、研究生论坛等各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在昆明分院教育工作的长足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学院教务工作安排,学院将于20166月至7月(夏季学期)在昆明组织昆明分院系统内相关单位的博士研究生公共课集中授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