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团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学习访问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6-17

  614日15日,为落实好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计划,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系统单位负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6名工作人员赴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进行学习和工作交流。 

  在上海分院和西安分院大力支持下,昆明分院代表团实地参观了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院、西安光机所以及其自主孵化创办“硬科技”企业和项目,并就分院、研究所、区域共建转移转化平台、区域STS中心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运行模式、机制体制、队伍建设、服务体系、转化路径等进行了重点学习和深入交流。  

  此次工作访问旨在寻求智慧、汲取营养,立足实际情况、遵循转化规律,兼收并蓄后探索自身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路径。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地球化学所和云南天文台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