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科技合作专项项目中期检查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6-17

  617日,为做好科技合作专项项目的跟踪管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对“生态文明建设”专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会上,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管理管理部门听取了该分院系统昆明植物所“食用菌复合生态栽培示范推广”、昆明动物所“利用卫星跟踪等技术评估黑颈鹤栖息”、“无量山西黑冠长臂猿种群与栖息地评估及科普教育”和版纳植物园“科普教育数字平台建设与示范”等4个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重点从人员经费到位情况、已完成工作和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议等进行了具体质询和讨论。目前,4个项目按照计划开展,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进展情况良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时提出,努力将云南建设成生态文明排头兵的新定位和新使命。2015年昆明分院立足优势学科布局,设立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引导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