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国科大昆明生科院各成员单位调研科教融合工作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9-19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促进科教融合工作进展,中科院昆明分院于201698日至14日组织中科院大学昆明生命科学学院各成员单位调研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上海药物研究所及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来自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学院组成单位成员一行5人就科教融合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等具体事宜与各单位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与海洋所就海洋学院建设框架方案进行了研讨,与上海药物所及先进院就探索京外地区科教融合学院建设新思路、新举措进行了探讨,参观了由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上海药物所和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同时就研究生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深化开放合作、促进科教融合等各方面交换了工作意见。 

  目前,根据中科院“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将全院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在国科大基础学院的基础上,由中科院各研究所牵头承办了一系列科教融合学院,包括数学学院、宁波材料学院等。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自2013108日挂牌成立以来,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国科大的领导下,依托昆明分院系统内各单位力量,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科教融合、研究生教育管理、导师培训、博士生公共课开课等各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在昆明分院教育工作的长足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能借助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发挥学院各成员单位在生物多样性与生物资源可持续性利用等方面的优势,通过科教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撑。 

调研海洋所

参观国家化合物样品库

调研先进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