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专题研讨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6-10-19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的通知》(云联通〔20162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云南省贫困退出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厅字〔201611号)及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等相关精神,101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机关全体在职职工召开“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出席。 

  会上,昆明分院“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党中央、国务院、云南省对脱贫攻坚的相关要求与相关文件精神,着重汇报了昆明分院2016年在帮扶点——勐根村脱贫攻坚中的相关工作、村发展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帮扶中内容、机制、制度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德铢和杨君兴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部署,有计划、分批次、有重点地落实好回访工作;二是要结合中科院相关资源和科技优势,把握重点,富有成效地帮助勐根村脱贫和发展;三是要群策群力,凝聚智慧,积极帮助和协调解决勐根村存在的现实困难;四是围绕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组织的对接、沟通和帮扶,实现党建和扶贫双推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