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调研滇西地区野外台站

综合办公室 2017-04-18

   413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一行到中科院滇西地区野外台站调研。中科院昆明分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云南天文台、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人员分别参加各单位所属野外台站站调研及座谈。

  刘会洲一行先后深入水生所洱海工作站、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西北研究院玉龙雪山冰川与环境观测研究站、昆明植物所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重点听取了各野外台站在基本建设、后勤保障及修缮购置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了野外台站一线工作人员。 

    刘会洲指出,野外台站是国家科学研究实验基地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地球科学、生态与资源科学、宏观生物学和农林科学等学科发展必须依赖的基本研究手段和试验基地,是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网络的骨干成员,在相关学科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刘会洲要求,各研究所要以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的具体要求为指引,认真制定野外台站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抓牢、抓实野外台站的建设与发展。同时,针对各野外台站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刘会洲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野外台站尤其是自然条件艰苦地区野外台站的建设与发展,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
调研洱海工作站

调研丽江天文观测站

调研玉龙雪山冰川与环境观测研究站

调研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