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17-07-12

  712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联合召开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植物博物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国家植物博物馆推进工作组织领导机构与工作机构组成建议方案,讨论了国家植物博物馆推介会与国际专家咨询会专题工作方案和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近期工作计划。会议就国家植物博物馆定位、立项、选址、建设模式、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院双方各相关单位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大局,统一认识、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早日落地昆明。 

  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杨永平,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副市长孙涛,副秘书长杨清出席会议,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版纳植物园三单位办公室、科技处,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科技局、国家植物博物馆和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指挥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