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访问中科院昆明分院

科技与教育处 2017-07-28

  2017726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改学带队访问中科院昆明分院,就“十三五”中科院与贵州省科技合作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访问并座谈。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组织人事处、科技与教育处以及贵州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贵州省科技厅对昆明分院长期以来助推贵州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贵安超级计算中心、生物大数据中心、FAST天文数据中心等院省科技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围绕贵州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实施,希望院地双方继续巩固已有合作基础,在顶层设计、工作会商、创新平台运行、重点项目落地、科技副职交流等方面,提升合作密度、加强合作力度,为“十三五”院省合作再续新篇章。 

  周杰在会上指出,随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国家将部署建设若干科技创新发展高地和国家实验室,科技创新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会更加突显,同时院省科技合作的模式也发生着深刻改变。院省科技合作需要顺应形势、抓住机遇、总体布局,按照“三个面向”、“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发挥贵州省创新平台优势,集聚中科院科技力量,系统统筹人才、技术、成果、资本等创新要素融合,促进创新成果更高效转化为生产力,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