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动员会

综合办公室 2017-10-13

   近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17年安全工作要点》精神,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各单位内部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切实保障各单位科研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昆明分院于1012日召开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动员会。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7109 号)、《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与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科发办函字〔2017126 号),以及《昆明市公安局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市治安重点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昆公经文保发〔20176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各单位在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重点要害部位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措施落实,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基建安全监控,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群体人员稳控工作,及早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苗头,并及时向有关单位报告情况信息。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有效防止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社会面治安秩序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平稳大局,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