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贵州省政府会商科技合作

科技与教育处 2017-12-11

  128日,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工作会商。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简要回顾了院省双方的科技合作历程,对院省双方近年取得的科技合作成效给以了充分肯定,重点对下一步院省科技合作计划进行了会商。双方表示,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将重点围绕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高位谋划、加强推进在FAST工程后续跟进、超算中心、生物医药大数据中心、贵州科学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扶贫攻坚、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双方同意近期签署新一轮院省科技合作协议。 

  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省科技厅厅长廖飞,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陈改学,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郑晓年(主持工作)、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冯新斌、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倪福弟、曙光公司总裁历军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