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2018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

综合办公室 2018-05-20

  5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中科院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安全保密工作领导、安全保密工作负责人及分院机关相关处室业务人员近三十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属驻滇、黔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7年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思路,并就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传达了全院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2018年昆明分院安全保卫保密重点工作,并代表昆明分院分别与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安全保卫保密责任书》。 

  甘烦远从昆明分院系统单位自身安全工作特点出发,结合全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院办公厅下发的全院2017年度安全工作分析报告和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分析报告做了具体分析讲解,并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安全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 

  甘烦远要求各单位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学习领会院安全工作会议和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部署与落实。同时,各单位要在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和协防能力水平的同时,继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夯实安全管理机制基础;不断加强对野外科考及野外台站的安全管理;深入探索科研生产安全管理规律,开展安全研究,努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继续在制度体系、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教育培训,技术防范能力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为科研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会议现场

签署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