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召开2018年度科学传播工作研讨会

综合办公室 2018-05-30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了“昆明分院科学传播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昆明植物所承办。会议邀请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处长刘英楠到会指导,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以及系统各单位从事科学传播工作的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英楠围绕我院政务信息工作的意义、功能、定位、刊物分类、采集上报等内容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政务信息是我院为党中央、国务院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和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建议,为院领导了解全院内部深层次情况、指导部署相关工作和院属单位交流重要工作情况、先进工作经验提供信息服务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建议与其它科学传播工作一起统筹部署、深入推进系统各单位分别对本单位2017年科学传播工作情况、问题思考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报告。与会人员就科学传播八项业务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及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甘烦远在总结中对系统各单位在科学传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希望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科学传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完善传播工作的组织架构,加强统筹协调,健全专兼职科学传播队伍,加强系统各单位沟通与联动,整合与挖掘资源,提高科学传播的质量,树立科学传播品牌,使科学传播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院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