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基建项目档案管理业务培训

综合办公室 2018-08-23

  为进一步提升基本建设项目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加适应当前的科技体制改革和发展形势,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816日举办了基建项目档案管理专题业务培训。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基建项目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特邀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副研究馆员李淼和馆员叶甜两位专家分别作了档案管理工作报告,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基建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归档范围、整理规范等方面的内容。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诸如新建和修缮项目如何规范建档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档案管理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学习收获颇丰,大家对基建项目档案完整性、准确性和系统性的认识有了极大的提升,为下一步做好基建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