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玉溪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科技与教育处 2018-08-29

  8月23日,玉溪市召开全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创新的第一动力和战略支撑作用,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徐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创新型城市是玉溪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关键之举,要让创新成为玉溪发展的核心动力,持续不断为玉溪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会上,中科院昆明分院与玉溪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紧密结合玉溪经济社会与科技发展的现实需求,重点在高新技术、现代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领域,加强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训、科技平台建设、重大科技任务承接等方面的合作,有力支撑玉溪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今年4月,科学技术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了包括玉溪市在内的17个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建设期3年。

大会现场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