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部地区第十七届安研会在昆明召开

综合办公室 2018-09-30

  9月29至30日,由昆明分院主办的中国科学院西部地区第十七届安研会在昆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西部地区各单位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管理水平的提升。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王仁伟处长,西安、兰州、新疆、成都、昆明分院和所属研究所的分管领导、安全保卫保密部门负责人、部分安保干部及优秀论文作者60余人参加会议。

  昆明分院李德铢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昆明分院甘烦远、成都分院陈锋、西安分院杨青春以及新疆分院张向军四位副院长分别主持会议。李德铢表示,希望大家积极交流,互相学习,为我院的安全工作建言献策。王仁伟传达了院安委会对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以相关安全事件案例为切入点,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蒋明东副局长作了题为“云南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的专题报告,使大家对云南乃至全国的的整体禁毒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大家对毒情引起的安全事件的警惕性。

  本次研讨会共收集论文19篇,其中10篇优秀论文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参会人员紧紧围绕院对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就科研生产的安全管理、科学研究的保密工作和安全保密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工作经验、分享管理心得,其他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为更好推动中科院西部地区安全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会议承办交接仪式上,下届西部地区安研会主办单位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对昆明分院成功举办此次安全会议表示祝贺,并表示成都分院将认真组织好下一届会议,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各单位的科研生产安全迈上新台阶。

  30日上午,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到荣获2014-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安全保卫保密先进集体称号的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安全工作实地调研,并到昆明植物所小型消防站进行了参观学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