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人事局举办院属单位人事处长培训班

院人事局 2019-04-29

  425日至26日,院属单位人事处长培训班在昆明举行,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和相关研究所领导出席开班式。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出席并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事干部队伍,全面推进我院干部人事人才工作》的专题报告。 

  孙晓明局长围绕人才工作、干部工作和人事工作三个主题,分析了当前国家干部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新形势和我院人才队伍建设新变化,要求大家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人事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和院党组的新部署,进一步发挥人事处长的重要作用,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她强调,在人才工作方面,要深刻领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我院近期发布的“1+3”人才工作系列文件,兴奋起来、行动起来、谋划起来,让新政策尽快落地实施。在干部工作方面,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干部工作总要求,严格执行选人用人规定,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在人事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人事工作的规范性,提高人事工作的实效性,严格按规矩办事。 

  为加强大家对当前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重要内容的把握,邀请了人社部工资福利司陈佳忠处长作辅导报告,就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人事局相关处处长分别就领导干部管理、收入分配和养老保险、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及岗位聘用、人才项目、中层干部选聘监督等方面新近出台的政策传达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结合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介绍和现场答疑。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晓光、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初蓓分别就人才工作、考核体系进行了经验交流。期间,还分专题组织了交流与讨论。 

  最后,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作培训总结,他指出,政策印发之后,最重要的就是落实,希望各位人事处长吃透政策,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各单位的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院人才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 

  通过系统的政策学习和有针对性的问题分析解答,大家开阔了思路、领会了精神、理解了政策,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好国家和院的有关政策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我院新时期干部人事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