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院办公厅、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 2019-05-22

  51517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昆明举行。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致词,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出席,来自院机关和院属单位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办公厅主任乔均录主持开班式,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主持专题培训。 

  邓麦村为学员做了《质量强国建设若干思考》专题报告,他通过大量案例与数据,从日常工作与生活、国内与国外等不同视角,深入阐述了质量强国建设的内涵与思考,对全院办公室系统加强质量建设、提升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成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乔均录传达了2018年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院党组关于为基层减负相关工作安排。乔均录还交流了对办公室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希望全院办公室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处;要按照邓麦村秘书长要求,把好办公室办文、办会、办事工作的质量关和效率关;要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系统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三办”能力。 

  本次培训中,上海药物所原党委书记成建军从办公室工作的重点出发,阐述了办公室主任开展工作应具备的能力和应处理好的关系。北京邮电大学彭海朋教授深入剖析了网络时代下安全观的新内涵,解读了网络安全的现状与挑战。云南省政府接待办处长杨冬莉结合实战经验,围绕公务接待礼仪的重要性及应用,做了详细解析与分享。办公厅院总值班室主任王仁伟交流了我院应急和值班工作。 

  最后,王树志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精神和内容,加强和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全院办公室系统工作水平。希望全院办公室系统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为促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2天的集中培训和交流,学员们不仅学习和掌握了质量强国建设、办公室管理、网络安全、公务接待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还激发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交流分享了办公室工作的经验体会。大家一致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邓麦村作开班报告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