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纪监审工作视频会

监察审计处 2020-0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昆明分院纪监审工作, 2020年4月10日,昆明分院组织召开了纪监审工作视频会。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约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亚玲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期间的重要讲话” 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 精神及《检举控告规则》、《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相关要求。

  会上系统各单位详细汇报了2020年纪监审工作计划,并围绕疫情防控、聚焦主责主业、巡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及“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周亚玲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针对2020年分院系统纪监审重点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落实”为标准开展日常工作,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业切实履行专职监督职责,以任务和问题为导向,抓实今年的各项工作;三是对照“四个落实”,走好最后一公里,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分院搭建平台,通过各种方式补齐队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建设高素质的专业队伍,为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服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