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办 2021-01-28

  1月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分院分党组成员逐一开展党性分析,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在线督导。 

  昆明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院党组通知要求,聚焦会议主题,结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精心安排部署,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上,周杰同志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所征集意见建议情况,扣紧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围绕5个方面代表分院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进行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帮助同志、增强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材料规范,对问题的剖析非常深入,定位比较准,挖掘根源深,特别是制定的措施扎实、具体,对照检查的政治站位也比较高,确实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把改进和提升工作作为主要目标,体现了非常务实的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分院分党组继续高度重视,针对会上发现的问题,包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周杰同志表示,昆明分院分党组将切实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继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发挥分党组的领导作用,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指导,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