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全体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监督检查处 2021-12-3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净化节日风气,12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纪检组召开全体职工警示教育大会。昆明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郭锐主持。 

  会上,郭锐传达了“关于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体职工以案为鉴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在总结讲话中围绕“两个责任”落实、纪律规矩意识和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分院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一把手”监督和日常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防患于未然,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二是机关党委、党支部等各级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压力传递到全体党员干部,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长效;三是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履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管好部门内部工作人员,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四是全体职工切实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作风,为中科院科技创新事业作出贡献。 

    最后,郭锐对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提倡全体职工节日期间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文明过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