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调研昆明分院

综合办公室 2022-07-02
  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就分院分党组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赴中科院昆明分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主题汇报。他围绕推动“十四五”战略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基础研究十条”、人才工作体系构建等重点工作,汇报了昆明分院分党组从“建机制、定方案;明举措、抓落实;促改革、见成效”三方面,作为“前沿指挥部”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昆明分院分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履行好新时期院党组赋予分院的职责使命。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推进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张亚平对昆明分院分党组积极主动推动院党组决策部署在系统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从思想、行动和文化上强化促改革、抓落实;要深刻理解新时期分党组职能定位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有效协同各方优势资源,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推动分院系统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熙霖一行、昆明分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