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厅访问昆明分院

科技与教育处 2022-07-29

  727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就推动福建省科技厅与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创新合作进行调研和交流。中科院地球化学所所长冯新斌、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毛炳宇、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主任张教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 

  会前,周世举一行调研了昆明动物所灵长类实验动物中心和模式动物标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昆明植物园,了解相关科技平台、科技研究领域、科技成果的情况。 

  座谈会上,周世举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现状,并以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福建中心在福建省的运行情况为切入点,介绍了福建省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周杰围绕合作内容、合作方式以及合作机制,提出了下一步与福建科技合作的工作思路和建议。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特色和重点推介项目,就未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福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学院、福建省农科院农业生态研究所等负责人,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科技主管部门有关人员、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