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与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科技与教育处 2022-12-01

  113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贵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科技合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中科院昆明分院与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讲话并见证签约。会议由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主持。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教林,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分别代表市院双方签约。 

  会上,贵阳市科技局介绍了贵阳市与昆明分院深化战略合作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院双方就未来如何共同抓好协议各项内容落实、共同推动贵阳市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交流。 

  受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委托,马宁宇代表贵阳市委、市政府对昆明分院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贵阳贵安发展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未来市院双方如何进一步深化交流对接、健全合作机制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市院双方互利合作、共赢发展,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周杰对贵阳贵安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昆明分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昆明分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项目精准对接高效供给,引导贵阳市创新主体积极参与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有效融合,以技术示范带动产业发展,推动中科院更多重大成果在贵阳市落地转化。为贵州省和贵阳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仪式上,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签订了《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冯新斌、党委副书记戴开结、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纪委书记黎廷宇出席会议。中科院相关科研单位,昆明分院机关、地球化学研究所有关部门负责人,贵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