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党办 2023-01-20
  1月19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分院分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科院督导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在线督导。
  昆明分院分党组第一时间专门部署,准确把握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意义及相关要求,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对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上,周杰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6个重点方面代表分院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每位同志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达到了帮助同志、增强团结的目的。
  院督导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严把会议程序、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求真务实,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对昆明分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的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二是要认真对照6个方面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认真履行好分党组的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分党组班子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
  周杰表示,昆明分院分党组将切实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和履职尽责的担当,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为分院机关和系统单位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