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警示教育会

监督审计处 2023-04-15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警示教育会精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2023年4月14日召开警示教育会。会议由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郭锐主持,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郭锐通报了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围绕“党不忠诚不老实,组织观念淡薄”“公私不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触碰法律底线,走上违法甚至犯罪道路”等三个方面,详细通报了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相关14个典型案例。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在总结讲话中结合传达阴和俊副书记在院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纠正重业务、轻思想教育的倾向,不断健全内部控制机制,贯彻院党组关于严管厚爱的各项要求;二是加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自觉,从思想上解决党的领导弱化虚化、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三是把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党规党纪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管,让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四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将容错纠错、减责免责贯穿监督执纪问责,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鼓励年青干部加强学习和修炼,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能力,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