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

党办 2023-04-27
  4月27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本次读书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为期7天,安排了2次中心组学习、1次现场教学、1次主题党日、3次集中研读和7次集中交流研讨。
  开班式对开展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作了动员,强调要聚焦“学思想”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聚焦“强党性”要求,做到触及灵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聚焦“重实践”要求,做到学以致用,加快推进昆明分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建新功”要求,做到领头示范,激发昆明分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精气神。
  在随后的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分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强调要将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要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科技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要与中科院推进“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会上,分党组班子成员介绍了各自拟定的调查研究选题及其工作背景和目的意义,并围绕任务目标、调研方向、方法路径等对如何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研究确定了各班子成员牵头的调研主题。
  会议还深入学习贯彻了云南省反间谍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中国科学院2023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精神、中国科学院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国家保密局定密管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