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调研昆明分院系统单位

综合办公室 2023-05-10

  56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先后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云南天文台调研。 

  阴和俊在相关单位实地考察了解最新科研进展、平台建设及重要成果,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分别听取了各单位在科技创新、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研究所领导班子、院士专家、青年科技人员以及科研管理骨干座谈交流。 

  在版纳热带植物园调研时,阴和俊对植物园在科研平台建设、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国际化发展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版纳植物园要继续秉持建园初心,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立足自身定位,瞄准国家在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战略需求,凝心聚力做出更多原创性成果,为我国热带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做出更有显示度的贡献。在云南天文台调研时,阴和俊对云南天文台在科研条件、硬件设施方面的改善提升予以肯定。他指出,云南天文台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定位,瞄准世界前沿科学问题,组织好力量潜心攻关,要有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勇气,力争在天文领域产出重大科学成果。 

  阴和俊强调,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科技创新的战略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集中优势力量勇担国家事”“国家责,切实做出有影响力和显示度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科发局、人事局和昆明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