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科协到昆明分院调研座谈

科技与教育处 2023-08-10
  7月27日,昭通市科协党组书记晋建维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调研。昆明分院副院长张教林会见来访人员,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 

  张教林感谢昭通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科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昭通市历来是中国科学院在云南省的重点合作区域,多年来,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和重点领域科技攻关等方面,中国科学院地理所、水生所、微生物所、成都山地所、昆明植物所、版纳植物园等单位与昭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院地合作。 

  晋建维介绍了昭通市科协的基本情况及合作意愿。他指出,昭通人口多、发展任务重,近年来,昭通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加强顶层谋划,通过一系列举措引人、用人、育人和留人的举措,打造培养高端人才的平台。他希望昆明分院在科技馆展陈设计、科普讲解队伍能力提升、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乡村振兴和市委“产、城、人”战略重点领域人才需求等方面给予昭通更多支持,进一步强化院地合作。  

  与会人员展开了座谈交流。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分别介绍了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胡江苗研究员介绍了云南天麻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集成与示范项目相关成果,于富强正高级工程师介绍了云南昭通科技扶贫与特色生物产业示范项目开展情况。 

  座谈会后,晋建维一行参观了昆明植物园“扶荔宫”生物多样科普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