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职工心理健康巡讲活动

分院工会、妇委会 2023-08-28

  为帮助职工缓解心理压力,促进工作生活平衡,由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的2023年中国科学院职工心理健康巡讲昆明地区报告会于828日上午在昆明分院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昆明分院机关工会、妇委会承办,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会、妇委会共同协办,来自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的200余名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昆明分院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徐菊仙主持。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利刚作了《如何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的专题报告。讲座中,王利刚从普通家庭教育过程中普遍关心和遇到的问题入手,通过心理学理论讲解、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生动阐述了如何从培养孩子积极的学习行为和习惯等入手,进而培养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等系列问题。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激烈,通过近2个小时的报告,在座的各位职工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能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家长、老师和孩子共同努力,科学家群体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更应注重调适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发展儿童创造力,用心陪伴孩子成长,从而促进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帮助他们成为未来社会的有用之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