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昆明动物博物馆推出“感受生命之重——走近大象”专题展
日期:2013-09-13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文/吴丽彬 图/马晓锋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亚洲象的保护一直受到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了缓解人象冲突和保护亚洲象群体,多个国际保护组织先后与云南省林业厅、相关地区政府、保护区等以及邻国政府合作启动了亚洲象及栖息地保护项目。通过社区发展、科研监测、支持反盗猎巡护、推动跨境保护与环境教育等重要环节对亚洲象就地保护,实现人象和谐共处。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国家濒管办云南省办事处、云南省森林公安局、IFAW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联合推出“感受生命之重走近大象”专题展。 

  展览由三个部分组成。“象?”、“人象之间”重点介绍了现今最大的陆生动物象的身体结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行为与生存以及人象之间的关系等,使人们对象这一最熟悉的动物有一个更科学、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的野生动物朋友”介绍了世界范围内正面临生存威胁的10余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展览旨在传播爱护动物、尊重生命、和谐共处的理念,使更多的公民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队伍中来,让地球成为种类繁多、千姿百态的野生动植物的美丽家园。 

  留住美好自然,每一个人都很重要——选择,在我们手中!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