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2013年科普日活动
日期:2013-09-14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钱亚民 摄影:马晓锋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联合国家濒管办云南省办事处、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和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云南”、2013年全国科普日暨“感受生命之重——走近大象”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张丽坤馆长代表昆明动物博物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国家濒管办云南省办事处、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领导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昆明市官渡区南站小学的同学们表演儿童剧《我们的心愿》。 

  之后在研究所会议室里,两位对大象研究和保护都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为大家讲解大象的故事,带领大家真正的走近大象。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华宁主任声情并茂地讲述道:我们生活在一个野生动物大灭绝的时代,每一分钟都有生命在消逝。当我们认识到它们和我们一样是有感情和感知的生命,认识到它们对于环境、对于我们人类自身在这个星球上生存的关键意义,我们再也不应放任对于大象和其他野生动物的残杀,再也不应漠视或助长贪婪所导致的野生动物走私和买卖。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环境,拒绝贸易,守护这些美丽而脆弱的生命。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展览、儿童剧表演、专家讲座和座谈等形式,开展对于大象物种、生态意义及保护工作的科普教育活动,并希望由此影响公众自觉保护其他濒危物种和自然生态,加强公众对自然环境及生态保护的了解和热爱,提高全民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建设美丽云南的积极性。让更多民众投身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