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版纳植物园在濒危植物保护交流会介绍环境教育经验
日期:2014-12-09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122-4日,由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和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的GTC-濒危植物保护能力建设网络创新•实践交流会在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参会并介绍了以濒危植物保护为主题开展环境教育的案例。 

  版纳植物园科普教育组杨振通过三个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如何针对公众以及基于社区以濒危植物为主题开展环境教育工作。案例一介绍了版纳植物园针对普通公众开发的濒危植物保护科普资源包。包括以濒危植物为素材设计的展览,宾果游戏,绿色定向活动等。案例二以零灭绝计划中环境教育示范项目为例,介绍了校园花园和龙山林的恢复工作。案例三介绍了以科普讲座,小讲解员培训和夏令营等形式开展的“成长中的望天树”系列科普活动。 

  版纳植物园以濒危植物保护为主题开展环境教育的案例引发与会者的广泛兴趣和热烈的讨论。会后,会议主办方(FFI)主动提出将来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多样的形式与版纳植物园开展植物保护合作。另外,多家与会单位表达了来版纳植物园学习环境教育工作经验的愿望。 

  相关链接: 

  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英文全称:Fauna & Flora International 简称:FFIhttp://www.ffichina.org/ 

  全球树木保护行动(英文全称Global Tree Campaign 简称GTC http://globaltrees.org/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