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昆明植物园举行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5-06-18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孙先凤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61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昆明植物园科普主管孙先凤来到云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给该校800名学生做了主题为“花粉——自然界的生命粉尘”的科普讲座。 

  讲座以“花粉的概念、作用、传播方式及花粉与我有什么关系”几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花粉的特征、植物为了吸引传粉者采取的各种手段等。孙先凤不仅向学生们介绍了大家熟知的传粉者,还特别介绍了如苍蝇、甲虫等不受欢迎的昆虫也为植物花粉的传播做出的巨大贡献。讲座还通过讲解蠓虫帮助可可树进行花粉传播,从而获得美味巧克力的过程揭示了植物和动物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开阔了学生们的思维和视野。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讲座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