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果壳网“全国美食探寻”来到版纳植物园
日期:2015-09-01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828-29日,果壳网以“全国美食探寻”为主题的饮食科普宣传项目小组来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展以“酸”为特色的版纳本地食品探寻。该项目以寻访特殊中国味道为途径,以解读和传播味道之后所含的科学知识为目的,以期让大众对于食物味道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果壳网工作人员先后探访了植物园内的野菜园和勐仑镇上的早市,搜集了酸木瓜、柠檬、青果(橄榄)、云南栘衣、生杧果等酸性水果,品尝了酸叶胶藤煮鱼、柠檬牛肉干巴丝等傣族特色食品,并通过微信和微博进行了网络直播。 

  之前,活动小组已经赴重庆寻找“辣”,将在随后赴苏州寻找“甜”等特色食品,并在果壳网上进行项目的总体宣传,推动版纳植物园富有民族特色的科普旅游活动。 

  

 录制菜肴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